清馨雨

雨落,不知何时又是一个轮回...

梦苏

2013-11-27博客搬家

想在这样的夜晚留下些东西,果然因为一杯咖啡的原因清醒到现在,没有丝毫睡意。再次回到到青岛的时候,想明白了许多事,也看淡了许多事,这个地方依旧留着我许多记忆,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,回头看从07年到13年近70000人气,200多篇记忆。从初中到工作两年,觉着生活太不容易,要坚持一件事更不容易,所以即使其他地方的博客更好,或者微信微博之类的社交方式发展得如此迅速,我依旧爱着这个独特和留给我许多美好的夜晚的地方。


听着窗外夜风的声音,有人告诉我今天会下雪,外边的温度已接近0度,忽然变得很清醒,明白自己还有许多事要去做,在青岛的一年里实现了许多梦想,比如登泰山,崂山,和朋友坐火车去厦门、天津自由行,到陌生的城市自己找工作,搬家,参加了朋友的婚礼,喝醉的感受,和喜欢的人表白,认识一些朋友,买到了心水已久的单反小白,看了他的演唱会,参加大型派对,认真看完几本砖头厚的书,可以单独设计店铺,和伙伴们用自己的技能挣些小钱,参加了一次网络上的比赛,第一次独自坐飞机,当了两次向导,和陌生人说话,用自己挣的钱给妈妈买了件大衣,给爸爸买了双皮鞋,学习拉丁舞等。在这同时,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设计小白到现在可以做出一些东西,而且从平面到印刷,从卖不出去到双11一天40W的销量,很感谢一起的小团队和朋友同事们,还有叔叔老大们,是你们让我成长了许多,在青岛的这近300天里让自己从一无所有到有一些技能,并按着自己的步骤接近梦想。看着网上的店和新开的实体店生意兴隆,非常满意,在街上走的时候,忽然收到了自己做的DM单,有种难以言表的喜悦,当然庆功宴还是少不了的,还有和朋友们去KTV,看IMAX,吃火锅,特色小吃的日子,也有一起去参加派对和活动的日子,还有拍写真美美的日子。在这些日子里,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,即使很忙碌,工作忙到似乎看不到尽头,即使工资总是不按时发。


每到心情不好的时候,喜欢一个人去海边走走,看到海的一瞬间有一种很放松的感觉,仿佛什么烦恼都可以忘却,随着那海水飘向远方散去。看着海上升明月的恬静,听着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,感受着海风阵阵的微凉惬意,这些都是以前的生活里不曾拥有过的,这是我自己的选择,来到青岛的本身就是圆5岁时候第一次来青岛渴望大海的梦,这一步我从未后悔,或许再过两年、五年、十年、二十年,我再也不会有如此勇气只为一个向往而迈出这坚定的一步。自身随遇而安和不愿改变的心态,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力不从心,因为到那时你考虑的东西会更多,更复杂。现在得到的如果能满足就不会去改变,谁都希望稳定平静富足的生活,即使内心有一些不一的呐喊,也不会轻易去尝试改变吧,只是一笑而过罢了。


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有想法就去行动,有梦就去实现,随着年龄的增长,觉得这句话越来越难。现在朝九晚五双休的工作,有一帮年龄相仿的同事,拿着每个月2700+的工资,偶尔还有聚餐奖金,在其他人眼里看来是如此的幸福,如此的安逸,而我常常这样想,这真得是我要的生活么,这真得是我以后要经历的人生么,20岁之后我的生活里除了工作就是结婚生子养老送终。人的一生是短暂的,如果你没有按着自己的想法活一次,而被出生,被上学,被工作,被结婚生子,被养老,可以说是白白来了一趟,有些东西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,有些东西却是铭记一生甚至被以后的人记忆传承下去。怎样的选择只有自己最清楚,你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,当潜意识里有这种信念存在,你就有无限动力,你会觉得时间不够用,你觉得每天都能很开心地活着,我会发现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近,未来变得很清晰,而你正在这条大道上笔直向前,终会到达你的理想高地。


我有个习惯,会将瞬时的或长远的目标及想法清晰地写在一个本子上,你可以通过各种合理的方式去实现它,那样,当你拼尽全力实现的时候会有一种成就感,而促使你对接下去的目标也依旧有信心,而当你全都实现后,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是怎样过来的,你做了多少有意义的事,完成了多少梦想,认识了多少人,还有多少人记得那些轰轰烈烈疯狂大胆的青春往事。


一个人北漂的一年生活里,让我懂得了父母永远是最爱你的人,让我懂得了朋友是一辈子的事,让我懂得了爱情可遇不可求。有些看似简单的事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,只有自己经历过才会懂得,才会历练,才会成长。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清馨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