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馨雨

雨落,不知何时又是一个轮回...

梦想起航

博客搬家--2014-03-12

今天签了新的合同,已经能到3K的薪资和双休的日子,这正是以前十分期待的想法,现在实现了却并没有感到多么高兴。平平静静地过着每一天,习惯性地看着新闻,关注着马航的最新消息。原来以前的一些梦想,时间拖得太久,当真正实现的时候,早已没有了当初那份企盼,那份愉悦的心情。

这一年零三个月的工作日子里,学设计到做设计的日子里,有这么一个信仰,这么一个执念是多么重要,当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沉寂,当你静下认真地想着你能在闲暇的时光里做些什么,忽然觉得很苍白,很无奈。清醒后发现没什么可做的,原本的计划早已打乱,或是遗忘在墙角。每当我开始思考这些就变得坐立不安,想着以后该如何面对伴侣,孩子,还有更多。

我试着找一些活动一些方法去排除这些,让自己忙碌起来,这样就没有时间去想那些,只要坚持着耐着性子去尝试就好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许多事当时没有记下来,或是没有去做,如果有这份心就去尝试吧,不要一直在思考中,犹豫不决,错过了最好的时机。这新的一年里,尝试着给父母生日买了些印象不错的礼物,是用心挑选的,一个是给妈妈的99朵红玫瑰和蛋糕,花了近500块,都是自己努力挣的,一直记得妈妈最爱百合,收到花的那一刻果然是惊喜的,一群人围着吃了一个6寸的蛋糕,想起上大学后也没能好好陪在她身边,告诉她在青岛的日子里多么地想她。还有爸爸的生日,看了一个早上的淘宝,没发现什么东西,也忘记了打电话,最后挑了件衣服,600块,钱一点也不心疼,自己能挣钱的时候,挣得多了,就没有当初兼职那会收到80块的珍惜,只觉得是个数字,花出去了也好。爸爸收到衣服的时候还是挺满意的,只是他告诉我平时只穿一二百块的衣服就够了,人到中年,没什么讲究,钱还够么,我再给你打一些过去。每次听到最后一句话总觉得很愧疚,那个10月凭着自己的想法跑出来了,还让家里的人挂念。

新的一年里发了一匹马的年终奖,一堆用不着的山珍,涨了涨工资,又接了一家新店,现在手上有三家店,外加一个外块保健品,能把人折磨得死去活来,还是和青聊聊工作上的事,偶尔忙里偷闲看一部叫做《一起吃饭吧》,从自《来自星星的你》红遍大江南北,韩剧的创新是值得夸赞的,早已没了当初追剧的激情,只等着看评价看推荐再去看一些经典的片子,对于泡沫口水剧情自动忽略,感觉这一年来成长了许多,做事更内敛了,有些事也藏进了心里,有些话再也不曾说起,说多了没有任何意义。当你成功的时候,你的话都是真理,当你失败的时候,你的话没人相信。

在这一年里,从火影到海贼王,喜欢热血少年漫,但海贼精神一直激励着我,看着路飞从一个小P孩到有了大将风范,对伙伴的珍视以及对自己的磨炼,都是一种成长,喜欢他们的冒险,喜欢他们每一个人的不同经历,从东海出发一直到大事件结束再到两年后的所有,早已扬名天下,特别喜欢他说的:我是路飞,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!这句话到如今看不只是说说,而是他一生的座右铭,并一点一点付诸行动,人的潜力是无限的!从5月底开始看动漫一直到现在600多集,有记录的是从9月1号看到200集,到现在635集,因为有了草帽一伙,我有了周末宅在家的动力,有了坚持不懈的努力,他们的就是海上最自由的人,寻找着心中的ONEPIECE。

至此,我的冒险之旅暂告一段落,是时候启航向着新世界前进!



评论

© 清馨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