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馨雨

雨落,不知何时又是一个轮回...

天空之城

博客搬家-- 2014-06-07

献给我最爱的曲子,没有之一,十年了,每当那个声音响起总有份莫名的悸动。

上初二的时候第一次接触网络,接触QQ,那时没有QQ空间,我的第一个自己建的网站,它是以每个帐号的名字命名的,主题曲是八音盒版的天空之城,那时什么都不懂,连纯音乐也不明白是什么,当然还有MIDI,只单纯得觉得这段音乐很好听,每次打开这个自己做的网站都能听到这首曲子,从来没有换过。


接着很平静地进入到初三,中考的压力,就像今天的同学们,家长们都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。渐渐地淡了,没有什么印象了,那个网站也再也没有进去,后来想找也找不回来了。只觉得那个网站首页很低调的华丽,上方是FLASH,会动的流星,中间是个人档案。再接着升到高中,考得非常理想,进入镇上重点的学校,考进去班里排名20以内,让父母省下一笔钱,脸上也光彩。再后来考上了大学,考得非常不理想,总归也是要学的,就那么学吧,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来,选了一个当时很普通,却想不到未来那么有希望的热门专业,又混了三年大专,终于毕业出来找了几份合适的工作,各种尝试,只为有经验,后来发现看不到希望,辗转反侧,思索良久,想学一门技术,然后转行做起了设计,但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成的,学了近三个月,了解了皮毛,又开始寻找自己想要的工作。

这十年来经常听到这个曲子,后来干脆把它作为短信铃声,每每听见就想到那个宁静的夜晚,星空下,看着流星划过,许下心愿,从来没有想到再几年后的今天这个样子。为了这,我搜索了许多资料,听了许多歌曲,有的没的,相似的不似的,一无所获,在一次偶而的机会,看了宫崎骏的千与千寻,发现这样的动画片很有深度,把所有他的动画的和久石让配乐的都翻出来看了一遍,从千与千寻到龙猫,到哈尔的城堡,到风之谷,到魔女宅急便,每一部都那么出彩,丰富的想象力,优美的配乐。看到天空之城的时候,起先觉得很普通,后来越来越震撼,那个拉普达渐渐上升的时候,最后音乐响起,突然心里抽了一下,就像你在人群中忽然找不许久不见的朋友的感觉,那份喜悦,那份激动,那种感觉难以言表。

最后看到青岛有天空之城的表演,立刻在网上订了票,后来全家都去了北京,也是多年来的梦想,于是就去北京,就错过了,没想到,一次转发微博实在太幸运了,中奖了两张票,而且是VIP的,觉得仿佛是有人听到我内心的想法,一定要去看看,现场感受一下,再接着叫上朋友一起去了,结果因为堵车,没赶上,晚上7点半开始的音乐会,就快告一段落了,当我赶到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了,心想无论如何也得进去看见个人也好,但工作人员不让进,她说你可以坐在沙发上看对面的电视,我那会特别委屈,心想我一路转了三趟车,晚饭也没吃,路上还跟一个司机师傅吵了半个小时架一直听不明白路线,走了两站多路,然后说好一起的朋友也不见了,可能等太久生我气了,现在却只能在外面这么看着。还是缓了下心情坐着看,最后工作人员让我趁换曲的时候进去了,来晚了这回只能远远地看着,平心静气后把相机打开,第一首就是我期盼已久的天空之城,不禁热泪盈眶,手一直抖得厉害,也不顾其他人怎么看,瞬间所有遇到的麻烦,委屈,都不算什么,这是第一次听天空之城的现场版,那两个小提琴美女演奏特别带感,从头哭到尾,直到最后一个音结束,现场的掌声越发响亮,后来听了两曲钢琴独奏,最后一曲菊次郎的夏天,心满意足,回来继续听天空之城,这永恒的经典的旋律久久地回荡在我脑海里。

这就是我和天空之城的故事,这样一个美好的周六静静诉说着。




评论

© 清馨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